螞蟻愛吃糖XD

妳的一個笑就能撫平我焦躁,但妳不屬於我,而我也屬於另一個人

【盾铁】Teenager

這篇文好棒啊啊啊啊啊

一头抱抱熊:

年下收养梗。




“来我家。”Tony在电话里懒洋洋地说,Rhodes咬牙切齿地回复他:“不,记得吗,今天Martha生日,我在布置派对场地。”


“爸爸?”Martha端着盘子问他,“是的把盘子放那宝贝。”Rhode笑着说。“是Tony吗?”Martha的脸亮了起来,Rhodes想哭了,但他还是回答:“是的宝贝。” 


“Tony要给我带礼物吗?”Martha笑着问。


“我要给Martha带礼物,太沉了我没法儿一个人搬。”Tony听完了对话,他的语气里全是肯定。


“你最好是。”Rhodes保持微笑,Martha亲了亲他的脸颊,笑着送他出门。


 


“你送我八岁女儿的礼物在一个未成年人没法进去的酒吧里。”Rhode话语很无力,Tony撤出个笑容来。


“进去就知道了。”


下午三点的酒吧基本没人,于是吧台上那两个人就格外显眼。


“Stark先生。”棕色长发的男子朝Tony招手。


Tony点点头朝那走去,Rhodes狐疑地跟着他。


“他基本喝到不省人事了,既然您来了那我就走了。”棕发男孩敬了个不成形的礼潇洒走掉。


Rhodes仔仔细细地打量趴在吧台的男人。


他没忍住笑容:“这是你家Steve?”


Tony点点头,像个家长式的抑郁无语:“是啊。Matha会喜欢的,她的大件喝醉的Steve哥哥。”


他们把Steve搬到后座,Rhode还在好奇地往后看。


“我开始担心了,Steve这种好好先生都能在下午三点喝到烂醉,我的Martha怎么办?”


“青少年。”Tony启动汽车,看上去倒不是那么生气。


“他为什么去喝酒?”


“感情问题?你知道的,你二十二岁,脑子里全都是恋爱关系。”Tony开着玩笑。


“他被人甩了?不会吧。我记得你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有人会甩掉他。”Rhode笑着说。


“谁知道呢?”


“上次我和他说你和Maya的事情的时候他看上去就有点闷闷不乐,那个时候就分手了?”


“什么时候?”


“就上次他回来参加晚会的时候,你挽着Maya进场他问我,你也早该成家了吧,Steve早就长大了,你没道理还一个人。”


“我还有Martha呢。”


“那是我女儿。”


 


Rhodes扶到门口就坏心眼的跑了,Steve的重量基本把他压垮,没那么严重。


他摇晃地进了门,跌跌撞撞地摔在Steve床上,男孩用鼻子蹭蹭他的侧脸,呢喃着听不懂的话,Tony让男孩躺在他身上,压得他不太舒服。


什么嘛,带回家的时候他单手就能抱起,现在已经扶都扶不动了。


他抚摸男孩的金发,男孩带着酒气的吐息在他颈边。“Tony。”他轻叹。


“现在终于认得我了,早点干嘛去了。”Tony笑道。


醉里的男孩不知道梦到了什么,他皱着眉嘀咕Tony的名字。


“长大了,真的是长大了。”Tony抽出身,男孩怀里失去温度瑟缩了一下。


“烦恼都不能跟Tony叔叔讲了。”Tony撑着自己坐在床上,Steve伸懒腰,短袖T恤被撑上去,露出他腹部的肌肤来。


Tony笑着揉他的肚子,男孩蜷起自己抱怨。


 


“我走了,请微笑并满怀歉意地迎接为期两个月的Martha公主的拳打脚踢。”Tony在桌边给他留了纸条,还有阿司匹林。


Steve捂住额头,宿醉都这么糟糕吗?那时候Tony宿醉他应该坚持给他做汤的。


Tony不会问他,Steve再清楚不过了,Tony尝试一切让Steve离他远一点,他像个成熟理智到不能再理想的监护人一样,不过问他的任何不正常举动。


而当Steve问起时他只会说哎呀你干的不过是我的很多很多年前的缩小版,有什么好在意的。


Steve希望他在意那么一点,就多在意那么一点就好,在意他为什么去喝酒,在意他为什么不想要离开他。


Tony只在意怎么能让Steve高兴,他愿意做任何事让Steve高兴,却想要逃开Steve。


他要是真的找到那个人该怎么办呢?Steve头更痛了


“你在陪Martha吗?”Steve打电话过去,电话那头一片嘈杂的女孩们的尖叫和男孩们的大笑声,Tony的笑声由远及近,“是的。”


“是Steve哥哥,要和他说话吗?”他又把手机拿远,Martha的声音靠近:“Steve哥哥,爸爸说你陷入毛线球了。”


“是的,情况有点麻烦。”Steve轻笑着说/


“没关系的,Tony会救你的。Tony会所有事。”Martha笑着说,Steve听见Rhodes在一旁抱怨:“我呢?”


Tony肯定在旁边大笑,举起Martha亲吻她的侧脸,就像他曾经对Steve做的一样。


什么时候连小女孩都要妒忌了。Steve觉得自己开始变得不可理喻起来。


“冰箱里有汤,你自己热吧,我可能晚点回来,早点睡。”Tony嘱咐道。


电话挂断,Steve又一个人在Tony大大的房子里,Tony去哪了,Tony要在这里的,不管什么时候,Tony都该在这里的,就算他要找别人也好就算他不关心自己究竟为什么下午三点喝到神志不清也好,他该在这里的,他要在Steve旁边的。


Tony回来的时候屋子里没有灯光,他以为Steve已经睡了。


结果一大个黑影坐在客厅里垂着脑袋,怎么说呢,Tony知道Steve这时候在宿醉后怀疑人生期所以不准备多说什么。


“汤喝了吗?”他问道。


男孩不理他。


Tony低头笑,打开冰箱热汤,将碗递到他面前,见他还一动不动,他笑着举着勺子放他嘴边:“怎么了,还要Tony叔叔喂?”


Steve不理他,端起汤喝完,烫到自己的舌头。


真是青少年,Tony摇头,拿着自己的西装往自己的房间走。


Steve拉住他,Tony停下来,拿手按着他的太阳穴:“明天别去兼职了,自己和朋友出去玩?我帮你请假?”


Steve凑近他的手,想多接触他的温暖。


“你都不知道我为什么在下午三点喝到昏倒。”


“得了,我年轻时候早上八点才开始喝酒,你以为我会觉得这不正常?”Tony轻飘飘的安慰他。


Steve没有话反驳他,就那么一会儿就好,让他就骗他的温暖那么一小会儿。


 


TBC

评论

热度(68)